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7 15:47:40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3

    10月14日-16日,由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主办、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传媒类高职学院、文化传媒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

大会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主持。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孙杏林、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俊才分别致欢迎词。联盟理事长袁维坤宣布新入盟成员单位,并颁发牌匾。7家高职院校家传媒文化企业成为联盟新成员。

    联盟理事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代表联盟理事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他表示“下一年要继续加强联盟的平台、机制和渠道建设,实现联盟高校间的传媒、资讯等活动资源共享,引领和助推我国传媒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高职学校治理水平、媒体融合、5G新技术时代下文创产业新格局与人才培养、短视频与直播的趋势化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浙江金融职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志君、中国著名主持人、电影制片人、容艺集团创始人兼CEO 李霞、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分享。

    联盟今年9月份开始启动专业教材建设工作会上,联盟秘书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景伟宣读了编委会名单。编委会主任袁维坤理事长、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李中锋副社长签署了联盟教材编写工作备忘录。

2

专业教材签约仪式

    联盟的发展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支持,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四次全体会议!

3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